长大就是把轻巧克力还有糖果看轻一些,然后开始把健康看重一些

14May12

我的天~ 朋友不说我都没发现自己四月份没写过blog!!!

而且,四月份。。。很多assignment都交了的。。。

就是剩一两份,还有就是月尾的两张final。。。

为什么好像忙到没有写blog的感觉叻?

星期六雨后的下午坐下来认真想想,才发现,其实四月份根本就不忙嘛!!

原因就一个字:懒!!!

[骂我吧 打我吧 捏我吧 用力点!我好喜欢!! erk…]

俗语说:快乐的时间过得特别快!

所以毫无压力和烦恼的四月份就过得很快很快很快,快到我来不及写blog它就过了,嗯嗯,一定是这样没错!不是我懒,恩恩。。。[咦,所以真的不是懒的关系?没错。]

四月份啊,曾经我多么期待又害怕的日子~

因为是人家迈入2字头的月份啊~

好姐妹Ah Yin说,当你看到生日蛋糕上的那两支蜡烛,你会想哭!©

 [好像有点夸张 xD]

其实,日子和时间都是连着过的 我们知道。。。

其实,我们也不会在生日那天忽然老掉 我们知道。。。

可是,要让进入20岁有个那么具体的回忆 [eg. 两根蜡烛。。。] 你会想哭!© (by Ah Yin, 2012) XD

Lol, 其实 到今天我还是怜悯不到啊傻婆 ~ xD

因为我今年生日。。。 想要看到那个让 你会想哭!© 的两根蜡烛的机会都没有啊!

没错 没错,我今年没有圆圆的蛋糕 更没有看到/吹到/动到/梦到 那个让 你会想哭!© 的蜡烛 !! [心理不平衡-ing]

原因很简单:

1)朋友:哎哟,你其他朋友/家人/男友一定会送你蛋糕 帮你吹蜡烛的!

2)男友:哎哟,你朋友酱多一定会有人买蛋糕给你的,你家人也是会帮你庆祝,吹蜡烛的啦!

3)家人:哎哟,家里蛋糕很多,不买了。而且你朋友还有男友也会帮你庆祝啦!

果然Psychology课本说得没错!!!

Diffusion of responsibility happens whereby a person is less likely to take responsibility for an action when others are present.

比如说,如果车祸现场很多人的时候,你就会ASSUME会有人call ambulance的, 会有人叫 first aid的,会有人bla blab la blab la bla balabalajndjajjwsbhbam.

 反而,现场没什么人时,你会觉得伸出援手是你的重大责任。

说了那么长的例子,就是想说。。。

The shit of diffusion of responsibility really happens and it happens on me on my birthday! #damnit

大家就assume来assume去;哎哟来哎哟去的。

周嘉菱的20岁生日没看到传说中你会想哭!© 的蜡烛 T_T

在这里,都就可以和Ah Yin说句:当你连两根蜡烛都没有看到时,你会更想哭!!!©®  

然后我亲爱的四年同桌+知己 Chyng,竟然忙到忘了我的生日!!你会更想哭!!!©® +1

然后生日前三天都有和不同gang的朋友gai gai,竟然故意忽略掉本小姐的生日![eg. 我们今天是来shopping的!有谁生日呀? xD] 你会更想哭!!!©® +2

然后唯一有心帮我庆祝的college gang,却因为时间&位子问题,没得坐在一起慢慢吃吃喝喝聊聊,和平时吃饭没两样,还要分开坐! 你会更想哭!!!©® +3

可是!

做人要知足,不要抱怨那么多!

 [众人:你抱怨了两页了才说不要抱怨那么多? =w= 我:没错没错,人是奇怪的动物,总是在抱怨完过后才说以后不抱怨了~ xD (而且人生本来就是一轮又一轮的抱怨&感恩,然后成长啊~)]

忘记我生日的人过了两三天都记起了,也祝福了。

忽略我生日的人在正日都有祝福我,也有送礼物。

蛋糕也有,虽然没有一粒圆的,至少有两片三角形的。

还有生日歌厚!=w= 还好某一天 Angel坚持要在我耳边唱给我听,我才听到今年唯一一首生日歌,真的很谢谢你,很好听 >w<

[怎么好像有越描越心酸的感觉 >0< ]

就只是没吹到那两根你会想哭!© 蜡烛嘛。。。

明年吹过好不好?  [暗示各位朋友ing ~~]

所以不要依莫了!

而且礼物也收到了好几份~~~~

大份小分,早送迟送,本地国外,谢谢 =)

Ps. 特别谢谢Ah Mun临门的神秘礼物呀,很有心 =)

Pps. 特别的大便同学,我知道你到现在都还没买礼物 LOL~ 可是看在你为我礼物烦恼的样子,先说声谢谢,你也知道我下一篇blog会是什么时候啦! =X 而且是你陪我度过依莫的生日 (还有很多依莫的日子),真的谢谢 >w<

Ppps. 来自菲律宾的Lick像作文般的祝福 x)

Pppps. 谢了那么多朋友不谢男友好像怪怪的。所以随便在ppppps谢一下, 谢谢你送的Kanasai, 我很喜欢 xD

20岁了菱!过了人生中的第二个十年!

最大的目标就是要长大的同时不可以迷失自己弄丢快乐!!!

我要做个乖女儿 (sang seng dit!)  ! 那种让父母老了都会觉得‘至少还有你’的乖女儿!

我要做个好人!那种’让人家希望世界会多个我than少个我,让人家觉得世界其实没有很坏’的好人![让这个世界因为我而有一点点的不同~ (喂!)]

而且又长一岁了 [yay…. T_T] 要会照顾自己了 T_T 身体最近很容易熬病=w= 不健康的食物吃多了,那个病还真的给我不会好! [以前生病明明不戒口也会好的 T.T] 他们说‘长大就是把原本看重的东西看轻一些,原本看轻的东西看重一些’我觉得我要开始看轻巧克力还有糖果,然后开始看重健康 T.T

ps.

Image

说完生日,我又要说最近了。。。[说了那么久才说了生日?!没错! xD]

之前还说自己的blog快走月刊路线了,结果被Kang Swee同学损说,[我看迟早是走学刊路线了 (每个学期update一次) =w=]

因为我貌似每次sem break时才的空写blog xD

那时还说他很坏,现在我觉得他说到好像有点对 ==

以前blog是报告这几天 这几天 干了什么。

最近好像是 这个学期 这个学期 干了什么 那样地报告了 =w=

真的够力了。

尽管如此,本小姐还是不会改我update blog的原则:看心情! xD

所以,让我继续报告 [这学期] 干了什么 xD

话说,我这次sem break才那么6天!坑爹的6天啊啊啊啊啊!

因为本人拿psychology course + business course 嘛,

在我们可爱的HELP University,不同的course,是不同时间开学&考试的。

[应该是考场不够用的关系! XD]

所以,psychology sem break时,可爱的business 就华丽地考final。

就这样overlap 来overlap去,真正sem break 就剩下奢侈的6天。

可是做人要知足,owe me taufu~ 不要抱怨酱多~

 

这学期,学业上没什么大咚咚啦~

以为多了business course的subject会很忙,其实也不会~ [反而很得空因为business assignment少! XP]

以为两个course的final & sem break 不一样很难兼顾,其实也不会~ [反而assignment due date没有统统堆在一起所以没以前那么忙~]

这个sem特别,在于人际。我们那个小小gang长大了 xD

Image

大概有十个人啦。四个女的。四个都拍拖, 三个是和gang 里面的拍。

恩。。。所以我们gang不大却很厉害地拥有3pair情侣 =0=

我就是那个没和gang里男生拍拖的那个女的,结果。。。

我很自然地和gang里的‘剩男’参在一起 xD

[剩男,恩恩,好好听也这个名字! xD]

于是我变man了 =w=

而且我发现上了大学我的日子没有很“女孩”了!

因为没有一gang ‘好姐妹’ 了~

没有很够力的自拍,没有kap zai,没有聊时尚,没有八卦,没有一起扮美美,没有听一样的歌,没有追偶像,没有 没有 没有~

于是我变man了x2 =w=

Image

[跟大班男生自拍就是辛苦!看!多么不协调的pose!=w=]

可是我很喜欢~ xD

因为比起和女生hor,我比较喜欢和男生做朋友~

感觉他们的心机没女生的重,又不会小气不会sensitive (erm… 等下,我的知己大便同学好像两者都有 xD)

总之,我本来就是个不太细心,大咧咧,不敏感,说话不经过大脑的女生。

和整大堆女生一起,反而很容易得罪人 [以前试过女生的drama,真的怕了!]

所以和男生做朋友,不用顾虑这些时,真的很开心很自在~

[除了你来月经他们不能帮你看后面&借你卫生棉之外 xD]

虽然男生的友谊很少会要求那种很感性 + 心灵上的沟通 xD [which 女孩子超级注重]

可是我在这群男生中却没有很缺这种温暖,

因为 我很很很幸运地找到一个像女生那么温柔&体谅&感性的男生知己 [我的大便同学 T~T]。

Image

[他不是gay的你要相信我!]

[有点可怜他,我们每天形影不离,对他的market真的很不好 xD 妈妈说了,以后他娶不到老婆 90%是我的错! XD]

哦,结论是 我在他们之中混得很开心!!

*除了变粗鲁之外,我觉得没什么不好! xD

所以说,我这个sem大概就是在 轻松的学业&简单的男人堆里度过了~

大致上,都很开心 [除了发生了几次依莫事件之外[可是那些事都过去了[很谢谢陪我度过的朋友们[我真的很幸运有那么多的好朋友在不同的时候给与不同的安慰(=  ]]]]

最后,就是。。。

我短暂的6天sem break 即将在30分钟后就过去了。

明天就开学阿阿阿阿阿~

又要早起拉拉拉拉拉拉~

又要一直看着书拉拉拉拉~

又要一直stress assignment拉拉拉拉~

BUT! [人生最重要就是这个BUT!]

宇宙无敌 美丽动人 活泼可爱 天真乐观 冰雪聪明 出到大门 进到小门 上得了厕所 下得了床 的蛋白质女孩, 我相信, 我有无敌+无止境的正面力量去打破重重未来的难关 ! 所以这些他妈的assignments/mid-term/finals都统统可以去死去死!mu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

恩恩,喊完了。感觉好positive~!

我可以很positive地面对这个sem了!

加油加油!

大家也是yao加油哦 =)

每次blog的最后都有美美照来美化post的,

可是最近脸烂掉了,所以就放张背面照吧!xD

Image

祝大家五月快乐!天天快乐!



9 Responses to “长大就是把轻巧克力还有糖果看轻一些,然后开始把健康看重一些”

  1. 咦?是頭香嗎?

    • 喔喔!!真的耶!!(耶~~耶~~)
      (開心個啥呀!?)

      是說曾經,曾經我以為大概只有我會羅哩羅嗦的更新個好長好長的一大篇。
      但隨著年齡的增長,詞窮的頻率增高。
      我發現,這世界原來還有很多人比我還羅唆。科科~

      [骂我吧 打我吧 捏我吧 用力点!我好喜欢!! erk…]
      厄…沒想到妳有這種嗜好….(小聲)

      月刊這種東西其實一定要經歷的拉~
      我自己也不是從每周固定更新變成每月固定更新到最後索性直接改成每周不定時更新。
      畢竟,好的東西還是要有mood才寫得出呀~
      為了不要讓讀者們看的都是大便,所以還是不要太限制自己比較好~(叉腰挺胸)

    • 3 蛋白质女孩

      哈哈哈哈哈,是啦 是啦,头香是你的了~
      其实这里没有什么 沙发头香的 [没人抢也。。。 xD]
      这里只有猪腿坐=w= *我也忘了它的来历 @@

      这年头也很少人那么啰嗦,comment那么长了!
      感恩 感恩~

      [為了不要讓讀者們看的都是大便]? 我把朋友叫作大便了,所以读者会常看到大便怎么办呢 XD

      ps. [不要把我的癖好传出去,有损我的无辜可爱形象 xD]

  2. 4 YeTinG

    ‘长大就是把原本看重的东西看轻一些,原本看轻的东西看重一些’

    这句话说得真好!!!
    哈哈哈

    其实你很有男人缘
    身边的朋友们都是男生
    跟男生做朋友真的比较简单
    因为他们头脑简单啊!!
    娃哈哈哈

    • 5 蛋白质女孩

      哈哈哈哈哈,没有头脑简单啦,[说人家头脑简单好像很坏 xDD]
      只是懒惰去管那些女孩子很在乎的芝麻绿豆罢了 xD

      hmmm, 男人缘会好么?
      因为大家一大队朋友嘛,单身的都是男的,才会好吧~
      本身觉得男人缘很烂一下 ><

  3. 6 chris

    dafuq?

    不小心爆粗不好意思

  4. 哇。。。根本就是像在看小说@@

  5. 9 yeewen

    so long d post~ hah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