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没玩 Google Translate了!

29Dec12

大家好!

如果你们以前读过这篇 东西

你就会知道我曾经把 google translate当玩具那样消遣时间=_=

最近上课,我们学会了一个新东西!

叫做Back Translation。

是一种拿来确认你的翻译正不正确的方法~

用华语&英语做例子好了。

[我爱吃饭] 被翻译去英语是 [I like to eat rice]。 如果这个翻译是真确的话,

把 [I like to eat rice] 翻译回去华语,你应该很自然会拿到一样/意思相近的句子。eg 翻译结果会是 [我爱吃饭/我喜欢吃饭]。

今天,我换了我facebook的头像~~ [之前那个越看越恐怖~]

换了这张:

IMAGE

*看看下,那个笑容真的很贱 xD

by the way,那个不是重点。重点是那个照片的caption。

我写:没错。这个就是传说中的[用半边脸来笑]!

然后想写英语给不会华语的朋友呀,又懒惰想别的caption,就干脆用google translate好了。

那个结果。。。 好失望 T_T

又是怪怪的翻译~~~~ =_=

我突然好想用back translation这个方法来测测google translate的可信度!

华 -> 英

没错。这个就是传说中的[用半边脸来笑]!

—〉Exactly. This is the legendary [with the half of his face laughs]!

英 -> 华

Exactly. This is the legendary [with the half of his face laughs]!

—> 没错。他的脸的一半,这就是传说中的[笑]!

原来我脸的一半,是传说中的笑。。。

[好像很厉害嘛~ xD]

我想,大家对 google translate 的可信度该有了一点点conclusion啦! 我就不要再踩sui它了 XD 毕竟它翻译单字是很有用的~ 呵呵

______________ 我是38 & 正经的分割线__________________

年尾啦!大家有没有写 new year resolution的习惯?

我去年开始有! XD

年尾鲁,是时候看看我有没有达成去年许下的 目标~~~

去年我写了这样的东西,然后贴在书桌前面每天看。

2012-12-28 17.01.43

结果是。完全没有效 =__=

7个目标。只有 piano 一个有坚持到。 diary 还算有一半,比以前少写很多可是都坚持到。

至于其它的,掉进 longkang, rolling in the deep 了 ><

超级失败 =_=

看到这样就不想set resolution了 xD

[因为根本没有用啊!!! xDD]

不过,

aim high shoot low; aim low shoot nothing。

有个目标还是好点。无聊时,还有个引导~

然后年尾啦! 是时候算算自己存了多少钱 xD

2012-12-28 18.25.54

这本记帐本,是最成功的一本! 记了11个月了!快一年了也!

没试过坚持那么久 xD

虽然有时记录和钱包里的钱 还是有些出入,可是搅搅脑汁想一下 就想到钱用在哪里了。

[想不到的时候就赖我的大便知己,硬说是他偷了,然后一直逼他还钱 xD 虽然都没什么用啦~ 最后报告为 (遗失)好了 xD]

其实我零用钱很多也。

汽油,路费,parking费,电话费,学费,过年买新衣费,都是父母出的。

我的零用钱真的是拿来吃饭罢了。 EAT ONLY!

尽管如此,我每个月都会 有 [偶发状况], 让钱包大出血一次。

而且是每个月都有哦!=w= 好像命中注定不给我存钱那样 TT

[朋友生日啦,手痒购物啦,得空请自己吃好吃的一餐啦,出游啦,买课本啦 etc etc。]

发现钱原来很小啊~~~~

很多人都问我为什么要记帐啊?又不是手头很紧的。

因为我现在还没会赚钱啊,那起码要学会乖乖省钱存钱吧?! T_T

也训练下自己的理财 & 纪律~

因此我今年很不厉害地,存了一点钱也!

[今年没有打工还存到钱也!xD] 给自己默默头 xD

明年再接再厉吧 你这个温室里的臭小花!>w<

ps. 用五彩缤纷的月历布置我的书桌 [没错,new year resolution的位子被拿掉了 xD 要找新地方放了~] 看了心情很好噢! ❤

2012-12-28 17.32.22

 

pps. 倒数开学 10天! wtfffffff. 感觉假期刚开始叻 T_T 连续剧还没看完也~~~

ppps. countdown 圣诞 的 dinner. 这三个男的单身了3年。年年一起过。今年三个都找到伴了!还是要一起过 xD

原本说找到女朋友要互相介绍的,还怕晚餐时 大家不认识会有点尴尬。怎知道全都是认识的~ [都是Leo Club的也!] 好有意思 xD

859_4568365641547_1109287243_n

然后我的圣诞节就是吃吃吃地过。起床就吃午餐,然后下午茶,然后晚餐。omg….

这是我的圣诞大餐!

2012-12-25 15.20.44

某人被我逼着吃Bali餐  xD 明明就很好吃啊~ ole ole bali @ Solaris.

2012-12-25 15.12.54

喜欢和他在一起。什么都不做都很开心自在。

照片主题:我们是没有双下巴滴! xD

恩!就这样!要睡咯!又2am了。明明放假还天天迟睡 =w=

明天会帮妹妹补庆生日。家里有party所以又是吃吃吃。

新年要到啦。整家人又要去countdown dinner了。所以也是吃吃吃。

我的手臂越来越粗啦啦啦啦~~~~~~~~~ T_T

迟早从侧面看我的话,我的手臂可以盖过胸部了 T__T



One Response to “好久没玩 Google Translate了!”

  1. This article provides clear idea for the new users of blogging, that truly how
    to do blogging and site-buildin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