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高了!

01Sep13

我又消失了好久有没有?!

上一篇竟然是几乎半年前的事, 真的创新高 了这次!

四月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就这样过去了!

我就很浓缩地不说我做了什么啦,如果要说,我真的会说到十月都还没发文  xD

其实我记性不好啦,这5个月里发生了很多的事,我也忘了,所以就不提啦!

来说些最近脑袋里的东西好了。

Skip掉四月,我们有很魔幻的五月。

一开始很promising,可是最后很disappointing的五月五。

从第二天的黑暗 ,就看得出大家其实对这场战斗又多么大的希望。

而希望越高,失望越大。所以五月六大家都伤痕累累的。

当然,很平凡的我也不例外咯!

每天守着FB的政治page, 看看有什么新东西。

五月五当天,更是整个家还dysfunctional了一下。妈妈不要煮饭。我们早餐吃面包,下午吃maggie,晚上order pizza那样,一起24小时狂刷新fb&新闻网站,关注投票情况。算票时,客厅开着电视 然后 坐在那里可是各自开着各自的电脑在打听各方面的消息。

所以,那晚我们也不例外是把头像换黑之后就拖着伤痕累累的身躯&心灵去睡觉。

当晚,我想到了一个很久前在email读过的东西。它说:

– 有人上班前发现自己穿错了鞋子,所以回家换鞋。 结果迟到,也逃过了911一节。

– 有人红绿灯就在他抵达前从绿变红,很想骂粗口时,他目睹眼前发生了一起车祸。

还有好多好多的例子,主要说的是,

很多实事上看似坏事的东西  [穿错鞋,碰红灯] 可能会有好的效应 [逃过911,避免车祸]。

烟霾之后,大家更珍惜清新空气,也是 negative event, positive effect 的例子啊。。。

回归正题想说的就是, 就算看起来很坏很坏的大选成绩,其实也起了很正面的效应不是么?

成绩出炉时的那一份悲伤,那份痛,唤醒了多少大马子弟爱国的心?唤醒了沉睡多久的民主意识?[加深了多少人对B党的怨恨?! XD] 然后出现了多少黑色集会?然后威力多么震撼人心的Tsunami Malaysian?

大选结果已成了实事,再痛也要接受。Focus 在很坏的又改变不了的成绩,倒不如focus在 大选后的positive effect? =)

亲爱的马来西亚, 化悲愤为动力吧!

未来路还很远,不要放弃啊! 俗语说不到黄河心不死, 现在放弃,岂不是死在黄河边般可惜么? xD

虽然现在说这些有点迟, 可是 还是希望会给你们一点点的positivity!

因为。。 怎么说呢,今年国庆日 [昨天] 的气氛好淡啊。。。 。。。 。。。 。。。

而且,雪洲几个地方没水的关系, 那些[国庆日 没有水,Malaysia Boleh] or 其他很泄气的话在FB上挺多的。plus大家也渐渐因为贪污&治安问题,对国家的信心越来越低了。

以前国庆日还有几个会因为 美食/假期/大马各种种族文化 而开心地 post [proud to be Malaysian]之类的东西。。。 今年大家好像都说不出口了 =X

无论如何, You can love your country without needing to love the government ruling it.

所以在这里还是要羞羞地祝马来西亚一句:56岁 生日快乐!

56岁嘛,一定是中年期搞怪啦, 才害到你现在怪怪的 又很不健康的。

等我们成为你的主人翁然后慢慢治好你吧!=)

Happy Merdeka!

最后,献上一张近期照!+ 和现实生活差不远的照片!Image

还有, 大家都很喜欢沈佳仪 (陈妍希)‘那些年’ 里的白色冷帽造型有木有?

这个呀:

Image

可是 马来西亚天气很热啊, 不适合穿冷帽啊对不对?

所以,冰雪聪明的我想到了妙诀:

Neh! 穿浴帽的fu也很像ahh! 对不对~? XD

Image

(大家不要殴我 XD)

ps. 干总觉得最近自己老了很多 XD 21岁之后就是会这样突然老化么?!

psp. 突然认真地想说!其实 还有一个 个人想法 想说。 就是大选后的 Chinese Tsunami 一词制造了小小的种族纠纷,很多人为了不让纠纷扩散,纷纷share 了 [我们是色盲,我们看不见肤色上的差别] or [我不是华人, 也不是马来人 或印度人,我是马来西亚人] 之类的话。  可是,这样逼自己变色盲去的心态不好吧。。。再说,第二个statement也把种族和国籍参在一起讲了。我觉得啊,正确的心态, 不是应该忽视那些种族上的差别。反之,找出那些差别,然后用心地去了解,接受及 珍惜这些差别才更加重要不是么?我是华人, 你是马来人,他是印度人,可是大家都是马来西亚人,这样更正确 不是?

Don’t ignore the difference; embrace it as part of our country’s characteristics, as part of us =)

像张小娴说的 [爱一个人,包容他的缺点还不够。你必须爱上他的缺点。]

毕竟 包容和忍一样,都有个极限, 长久下来也不好不是么?

恩,就这样。 太久没写,很长气,对不起了 XD

很多东西还没说出来,正努力完成下一篇!

下次见!



No Responses Yet to “创新高了!”

  1.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