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lin’s 2014 Resolution

03Jan14

*BEWARE! Super rojak language ahead! xD

我不是一个每年都会写resolution的人。 (我好像第一次在blog写resolution hor? @_@

Btw, 去年开始就觉得人生莫名其妙开始加速进行。 短短一年可以发生好多好多事,转眼2014就第3天, 我们还在看着2013。额,时间大人,可不可以放慢速度一点?我好不想回去大学啊~~~ >_<

好啦,重点就是。。。如果人生有几个十年,那么20-30 是分量最重的那10年。我觉得这10年内,我的newsfeed一定会很happening ah~ 好啦,不止我,这10年是Generation Y们发光发热的时候啊。 毕业的毕业。买车的买车。投资的投资。单身的不单身。第一桶金的第一桶金。结婚的结。生孩子的生。etc 的 etc。。。 在那么happening的10年里,我当然要好好记录我每一年的目标&成果咯 *希望差别不要太大哈哈 XD

所以,写完我2013达成的list之后,我也要写写我2014的目标咯! 好啦,废话不多说, 开始吧! 超长的, paiseh~!

 

Studies

  • Graduate my degree with at least 2nd Upper (HGPA of 3.25-3.74)

其实Year 1 时还想过要拿 1st class honour的。 可是3.75以上的成绩,真的好难啊!!因为3.75 就是A-, 而在我的course来讲, A-就是考试要85分以上。所以要1st class honour的话,基本上就是必须要科科85分以上。 自从发现自己成绩平平之后,我就放弃了1st class honour, 可是,2nd Upper还是有一线生机的, 所以,加油吧!!

 

  • Know my path by year end

如果一切按照计划的话,我今年7月就可以毕业了~  **撒花~~~~ 给自己几个月时间去玩玩, 希望年尾时,我可以知道未来的去路~ 做工还是继续修读~~~?拭目以待~ 呵呵

 

Interest

  • Read 12 books

其实我以前不喜欢阅读的。 说到这个, 还是要谢谢1Malaysia 的book voucher,让我用多余的钱去买书, 才开始有点点读书的兴趣  XD(是啦我很迟才开始读书 不要看不起我! XD)可是比起很多人,我还是很不爱书。 (我去年在Big Bad Wolf买的书都还没读完。)所以,这个平均一个月读一本书的任务,希望可以达成~  呵呵

 

  • Read E-news (subscribe to sites & read AT LEAST weekly)

Same reason。要更爱阅读。Plus,我不想成为那种  光看没什么可信度的Facebook新闻,世界发生什么事都不知道的人。

 

  • Pass piano grade 5 theory

学琴进入了第二个年头,还没考过theory。 老师打算今年让我考,我会尽力挤出时间去考试的~ ! 没什么天份+那么老才开始学,真的蛮吃力。可是喜欢,所以不想放弃。

 

  • Go back to yoga & be persistent

之前学过两次,断断续续学了2年,然后因为上课太忙+没人陪就没去了。现在Feipo JiaHui 想学, 而且我胆固醇开始超标,医生又叫我回去做yoga了  XD  好吧,我也开始想念瑜珈了,加上那么多动力之下,希望我可以long term地把瑜珈做下去 XD

 

  • Pick up make up skills (I beg you ah Chew Jia Lin!)

其实这个我没什么信心阿!!! 可是我3个月后就22岁了, 马的,超老了啦还不会化妆很丢脸也! 就打算存一笔钱去个化妆的course好了 XD

 

Relationship

  • Maintain friendship with Chyng

2013年我和晴各忙各的,真的快失去联络了。 有时看她在线想聊天,再看看手头上的东西,还是打消了念头, 就这样打消打消下,一年过去了~ 去年和她特少见面,超不甘心的!今年要多多努力才可以~

 

  • Appreciate Chris more

我最dramatic的友谊, 可是却是我最珍惜的。太多秘密,我不多说,爱你就对了!

 

  • Teman parents more, gik mama less

你看你看,长大了就是这样! 外面的东西做多了,整天没时间陪家人。小时候的我应该作梦都想不到 连陪家人都要放进resolution里,haih,多么的丢脸的事  >< 而且hor,我发现我最近记性很差,很容易gik到妈妈。 冲完凉没把地上的头发捡起来, 晚上没有关厕所灯,电脑插头没拔,etc  etc。看是小小的事,其实都是我妈的眼中钉,一看到 火就来 XD  而,关怀妈妈,就从少gik她做起~ 加油 XD

 

  • Stay with Derrick & Don’t stop falling for him all over again, & again, & again~

Self-explanatory~~ ❤

 

  • Buy something expensive for Derrick

他好像每次都买很多东西给我玩,给我吃。我却好像没送过什么给他。

ps. 这个resolution  的前提是 我明年开始做工XD

 

  • Make Derrick proud of this gf~

 

Body

  • Have the habit of 保养

这个lotion那个mask, 整天买买买,可是就是少用。 整个护肤的系列都给你买完了,可是只用一两个产品是怎样?!

其实我真的很邋遢,很懒惰,很缺美容心得。。。 我脸上的皮肤细胞应该是在痛恨我当中。 好啦,22岁了 (马的听起来很不习惯),人家开始抗老了 你都还没要保养,羞不羞啊你。。。 快点给我努力保养吧周小菱!!!

 

  • Get rid of flip-flop tan line

In another word, get a converse shoe for myself & wear it every day to uni XD

脚上的人字拖印真的超丑的。有时自己看到火都来。

 

  • Lower my cholesterol

你们不要看我瘦瘦酱。。。 其实我的胆固醇正如前提:已经超标了。 健康水平是5.2以下, 我2013年的check up显示我的胆固醇level为5.3, 正式成为了高风险族!Yay!少吃快餐!Yay! 向麦片大餐say Hi!Yay! 早睡早起 减少熬夜!Yay!滚回去做瑜珈! Yay………………. T-T

 

  • Tone my muscle

你们不要看我瘦瘦酱 x2。。。 其实我身体的脂肪组织很高啊~!!那天有免费验身体脂肪巴仙率的东西, (麻的)又超标!其实这东西不用验也看得出啦。我虽然很瘦,可是不该肥的地方都肥了((多么痛苦的领悟~~~ 我开始有皱皱的肚腩~ (说出来会不会坏掉我的市场? XD)还有每天刷牙都看到掰掰肉在甩啊甩~ 走下斜坡时踩不到brake也feel到我的大腿在 ‘dan’~ 赫赫,22岁了。 外形已经不是那种任吃任喝都可以瘦瘦美美的了。我要把小肥都修起来了! 加油!

 

Others

  • Don’t stop learning, Dr. A as role model

 

  • Make Derrick’s nephew & niece recognize me! lol

今年见了他们4次吧。。。 见面时还是认不出我 T^T hurt xxx

 

  • TRAVEL OVERSEA ALONE/ WITH SMALL GANG OF FRIENDS!!!

这个我很期待!!!毕业了 不去玩,几时才可以玩?!

 

Image

我是一张过了很久才被edit的照片。然后主人发现我太旧了,现在po在fb/insta/twitter都很奇怪,就干脆把我放在这里做分割线的照片 T-T

好了,这样写着 写着心里还真的有点小兴奋 哈哈哈。 好像很充实那样 XD

2014年! 我会好好善用你的~~~ ❤

当然,光说没用,I will try my best to keep my words!

加油了,周小菱!

ps. some people might not like the idea of new year resolution (as I used to) because they believe that we need to be consistent in our effort of improving ourselves, not just some words of encouragement at the end/ the first day of the year. Well, IMO people need inspiration to change and most of the time, the beginning/ end of the year might be the perfect inspiring event for many.  If the change is good & people are motivated to change, it is a good thing; so why say things that kill their dreams?

Even when the resolutions heat might only last a few weeks or even days, it is still better than not trying to motivate urself at all because you know the motivation will eventually dies off. Because after all, what’s the worst case scenario of setting new year resolution? -> You forgot about the list & moved on & found the list in the future & see it as a joke. Yea, a joke, that’s the worst case scenario. So, why so much noise for such a small worst case scenario? Let people do the things that make them happy, it will not harm right? 😉

The post is getting too long, Bye! =D



No Responses Yet to “Jialin’s 2014 Resolution”

  1.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comment